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部门动态

puroview.com“三度”“三合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puroview.com在落实好常态化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创新举措,积极作为、提前发力,以“三度”为抓手,三种措施为着力点,助推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全县森林防火墙。

一、“部署+落实”双合力,确保行动果断有速度

puroview.com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安排部署会,层层压实责任,全面铺开森防安全网,确保组织保障到位。全面强化专业管护站力量,着力打造集政策宣传、情报收集、防灭火前哨站为一体的综合站点,形成“向心力”,确保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现场扑灭火苗,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模拟发生火灾时现场指挥、应急响应、人员撤离等一系列现场处置演练,为下一步全面提升护林人员森林防灭火预防和应急能力,坚决守好森林防火安全底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线上+线下”双合力,确保宣传宣讲有温度

puroview.com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宣传宣讲工作,让群众真正听得懂、听得进,切实推动森林防火意识“入户”“入脑”“入心”。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发送森林防火小知识和小视频,增强群众知晓率,做到森林防火知识全覆盖。线下以集中会议讲+入户送宣讲+田间地头讲,潜移默化将森林防火、生态保护等知识宣讲送到群众心坎上,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从原来的“伐木人”逐渐变成现在的“护林员”,切实构建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形成人人爱林、人人护林的良好氛围。

三、“自查+督查”双合力,确保督导排查有强度

为切实做实森林防火盲点、难点工作,构建火情发现快、组织快、处理快的防火“安全网”,puroview.com坚决打好“组合拳”,形成以各村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其他村班子、护林员为一体的自查和政府联合派出所、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为一体的联合督导,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