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部门动态

县商务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打造一支政治硬、能力强、素质高、专业化的商务干部队伍”的要求,近日,县商务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委员、副局长孙晓芬,局党组成员、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胡斌参加会议。

会前通过参观屿山永清苑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在参观中汲取廉洁智慧、振奋青年力量,构筑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政思想,帮助年轻干部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政意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扎紧扎实。

会上,局党组成员、青年理论小组组长胡斌带领青年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重要论述,法律法规和党内规章制度等相关内容,提升青年干部思想道德修养和纪法认识,引导青年干部学纪、明纪、守纪,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利益观,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各位青年干部围绕感恩奋进、担当作为、遵纪守法、崇德修身等方面,结合学习内容和个人岗位,开展专题讨论,认真谈思想认识、短板不足、努力方向,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活跃的思想、蓬勃的朝气、争先的心态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办公室戴丽雅表示作为一名商务青年,将紧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脚步,在工作上廉洁自律,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业务水平,涵养良好品德,为社会及永嘉商务工作贡献力量。电子商务中心胡斌表示将忠诚于党和人民,遵守法律法规;杜绝违纪违法行为,树立底线意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孙晓芬在听了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后,结合商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稳思想根基,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把坚守理想信念与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等重大任务面前,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二是要多学习思考,争当精通政策业务的行家里手。青年干部要把握住机会,提升思维能力,不断适应商务工作变化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要在提升能力素质上多下真功夫、苦功夫,努力成为各自工作领域中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三是要立德修身,树立商务干部的良好形象。青年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服从工作大局和任务分工,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守牢廉洁防线安全底线,始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