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部门动态

puroview.com瓯北翻水站完成2023年度调水任务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水环境问题日趋突出。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瓯北翻水站的功能也在逐渐转变,向内河河网供水冲污,改善城市内河水质,已成为其首要任务。puroview.com瓯北水利管理所综合研判水雨情、潮位及其他突击性任务要求,结合沿线水闸综合控运置换内河水体,2023年度全年翻水工作近970小时,调水总量约1180万m3,高效完成2023年度防汛、调水任务。

瓯北翻水站位于东瓯街道礁头西屿山,该工程始建于1975年,主要承担瓯北区域农田灌溉任务,通过提引瓯江水至罗浦礁大河,设计灌溉面积1.83亩,受益26个村。经过几十年的运行,柴油机老化且超期服役,生产效率低,抽水成本高。于1992年6月进行改建,更新4台机泵机组,装机总容量370千瓦,总提水量20万m3;2009年因绕城高速公路建设,改建原泵站管理房;2013年实施翻水站泵房钢管更新及低压电气改造应急工程。经过几次的技术改造,翻水能力大大提高,有效推动辖区生态调水工作。

据悉,瓯北翻水站将于2024年实行物业化管理,实现资金、设备、人力等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降低管理成本和风险,确保翻水泵站管理长效常治,切实提高泵站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

供稿人 瓯北水利管理所 胡静静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