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镇街动态

永嘉界坑乡严格落实今冬明春一氧化碳意外中毒安全防范工作


冬春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界坑乡地处偏远山区群众用炭取暖较为普遍,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界坑乡严格落实市委县委工作指示,全力开展冬明春防范一氧化碳意外中毒“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治”工作。采取“宣传纸发起来,微信群转起来,大喇叭响起来,网格员动起来”等多形式,多角度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营造全乡浓厚宣传氛围,筑牢“安全防火墙”。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界坑乡高度重视冬明春防范一氧化碳意外中毒工作,在班子会上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并于12月18日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部署相关工作,要求乡全体干部、各基层站所、各村社书记参会。会中结合县《关于做好今冬明春防范一氧化碳意外中毒的通知》相关要求,明确工作排查整改和宣传工作方案,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二是贯彻落实,开展“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治”。要求各驻村干部下村召开村两委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带领村干部、网格员对村内各户,尤其是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老人等开展挨家挨户的排查,面对面讲解防范意外中毒知识,引导提醒夜间禁止使用炭火,最大限度地消除一氧化碳中毒风险。一旦发现存在的隐患问题立即上报,立查立改,由村书记专门负责整改到位。市监、综合执法等基层站所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城区用炭、用气营业场所的安全监管,定期检查设施设备,确保通风系统正常。对燃气灶具、热水器销售加强监管,严禁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结合村社实际,利用村内喇叭广播、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网格员、党员进村入户走访、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向村民讲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一氧化碳中毒表现症状和一氧化碳中毒急救常识,使村民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引导正确使用煤炉、炭火等设备,正确安装和使用质量合格的热水器、煤气灶具。



Baidu
map